珍惜眼前人——鉴证实录2结局改写 曾家原X聂宝言

鉴证实录2结局的小棠菜之死事件,两人的心结也成了我的心结,我一直认为结局处理得太草率了,让两人的感情蒙上了污点,仿佛他们在一起或不在一起都是为了小棠菜,而不是真的出于爱情。可能我的主观导致我觉得结尾在小棠菜的坟前,曾家原看着聂宝言的笑容都显得勉强……

为了完满我对这部剧的喜爱,我决定改写一下结局,给我心里面的曾家原和聂宝言一个更美满的结局。

从两人在警局里有意见分歧吵架开始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看着最近憔悴了不少的家原,宝言内心的愧疚紧紧攥住她,如果她当初不回来,是不是一切都不会发生呢?为什么她总是会给身边人带来这么多不幸,她只是太喜欢眼前这个男人了,是不是注定她的感情都不能得到祝福?想到小棠菜,她心里的自责就一日比一日重。

宝言小心翼翼地开口,她不想触动他的神经,特别是在他这么脆弱的时候“你真的觉得英杰是凶手?”

家原抬起头,看着宝言,眼里尽是愤怒与愧疚,却看不出平日里对宝言满满的爱意,“我们已经确定了王英杰家就是第一凶案现场,而且凶手有钥匙进门的,不是他难道是阿伦吗?”

“尽管如此,我的直觉告诉我,凶手不是英杰。”宝言看着家原有点陌生的眼神,只想转开头去。

家原看着宝言,咄咄逼人道:“你的潜意识是不想接受英杰就是杀小棠菜的凶手,你这样做,可以减少你的内疚感吗?”宝言听到家原的责问,愧疚得无法开口,一时间不知道是对小棠菜的愧疚还是家原的责怪让她更加难过,宝言低下头,心里还有满满自责“果然我不应该出现在你们的生活里的对吧?”

“其实我们两个都知道,是我们害死小棠菜的,是我们把小棠菜推到凶手身边的。”家原说完最后一句话,他都不知道自己的话是在对宝言说的还是在对自己说的了。看着宝言的表情,内心只有阵阵的心痛,他好像成功把她推开了,“大概以后她不会再留在我身边了吧,我这样的人,有什么资格。之前我说她不会处理感情,但我才是啊,如果不是因为我对感情的处理这么差劲,怎么会导致小棠菜的死呢?”不忍再看宝言的表情,家原决绝地转身离开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正值深秋,晚上灯红酒绿的香港却还是透露着凉意,下班后的家原定定地站在街上,看着这片土地,身边没有了宝言,寂寞很快俘获了他。

家原时常会想起上次宝意对他和宝言的一番话:“你们能不能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谈,解决一些可以解决的问题呢?比如帮小棠菜破了这个案子,两个人的意见都有对有错,如果多一个人商量是不是会好一点?”

或许他应该去找宝言聊聊案情,多一个人思考还是好的,况且她还是这么聪明的人。心底他不愿承认的是他只是太想见她了,仿佛在这种时候还想到自己的感情是很自私的事情,心里的愧疚还时刻梗在他的心头。

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她的家门口,提起了勇气走进了大厦,他知道他最近对她的态度实在是太差了,但是他控制不了,一想到小棠菜的死,他就觉得被压得快要窒息,他太内疚了,如果不是他……

深呼吸,希望可以尽量压抑自己的情绪,按响门铃,他实在是走投无路了,他好想见见她,只要能见到她,或许他才可以获得心里的一点安宁。

宝言打开门看见家原,十分惊讶。但即便家原不说出口,她还是能感觉到他的悲伤,他的憔悴。

两人坐下来,讨论了最近的发现,才发现原来他们之前都忽略了王英年这个人,现在慢慢浮现出来的所有线索都集中指向了王英年。

即便凶手是王英年,都不能驱散他们心目中的阴影,那种愧疚感还是紧紧地箍着两人,让他们背靠着背紧贴着,却不能转头看向对方。

聊完案情,两人突然沉默了起来,仿佛除了案情外,他们都不知道可以聊什么。

家原装作自然地看了下表,“现在已经很晚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躲避了宝言的眼神。

宝言看着家原,心里的不舍和愧疚不断纠缠,努力地装作自然的说:“哦,好的。晚安。”也默契地避开了家原的视线。

家原走出宝言家门口,悲伤像是要将他吞噬“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样?”克制着自己不要回头,不要再在门口等着她,不要再期盼着她。

“叮。”电梯到了,胸中的悲伤再也克制不住,还是忍不住转头盯着宝言家的门口,纹丝不动的门口,给了他最后的宣判。快步走进电梯,不愿在这多待一秒。但在内心深处,他知道,即使宝言出来找他了,他也不能做什么,因为他觉得他再也配不起她了。

宝言在家里不时看向门口,内心不断挣扎,最后还是忍不住冲到门口,打开门的瞬间,期盼能再见到那个等待着的身影,那个她已经离不开了的身影,却只看到空空的走道,紧闭了的铁闸,宝言只能让失望充斥着自己的情绪,自嘲地笑笑,不舍地关上了门。

那一刻,仿佛那扇门成了他们之间越不过的鸿沟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两人一早就来到了英杰家里,内心只是想尽快找出真相。看着英杰憔悴的面容,内疚与悲伤的氛围让人压抑。

看着小棠菜的录影带,他们惊呼,“王英年!”果然是他!

家原迫不及待地走到录影机前,“我要把这个带子拿回去当证物,王英年很可能是杀死小棠菜的凶手。”

他们都没注意到的是不知何时出现的王英年。

他拿着刀,从背后箍着宝言,刀锋对着宝言的脖子,他用声嘶力竭的声音说道“看来你们都知道了,英杰帮我把她绑起来。”

英杰看着他最亲的哥哥现在拿着刀的样子,他开始明白绝望这个词,“哥,是你杀死小棠的,为什么?”带着哭腔的声音,充满悲戚。

家原转身看到被挟持着的宝言,害怕紧紧地压迫着他,王英年颤抖的手拿着刀,刀刃不时刮到宝言的皮肤。家原现在只有一个想法,他宁愿被挟持的人是他,而不是宝言,他发现原来他的生命原来真的不能没有了宝言,如果她离开了他的生命,那他的生命从此就只能充满悲伤,没有快乐了。他拿着枪的手都在颤抖:“你不要伤害她,你放开她!”

“我叫你把枪放下,我叫你把枪放下啊!”王英年喊着,情绪越来越激动。

家原很害怕他真的会伤害宝言,只能把枪放下。一瞬间他呆滞了,看着宝言的脸,他想起他们的过去,想起他有多么地喜欢她,又想起他上次对她苛刻地责骂,害怕到极点的情绪让他不知所措。

王英杰只是在不断喃喃,“哥,为什么是你啊!为什么你要杀死小棠?”

王英年把家原放下的枪捡过来,指向宝言,他就开始讲述他犯下的罪,从七年前开始的泥足深陷。

此刻宝言内心又害怕,又有些许欣慰,因为现在被挟持的不是家原,但她不敢去想象,如果她死了,会对家原造成多么大的伤害。

王英年说完他杀害小棠菜的过程,声音里充满的是愧疚,但他现在甚至连精神都不太正常了,只是不断重复着,“弟弟,我只是不想别人伤害你,她们都是坏女人。”

家原愤怒地说:“我跟小棠菜根本是清白的,你杀错人了。”

王英年听到家原的话,更激动地用枪指向家原,逼着他坐到宝言身边,家原坐下去后只知道把宝言紧紧地护在身后,他只是想保护好宝言,这时候其他事情都不重要了。

宝言害怕得紧紧地从背后抱着家原,每一刻看到王英年的枪指着家原,她都能感觉到了刚刚家原那种极度害怕的心情,原来爱一个人爱到极点,会是这么害怕对方离开。

王英年慢慢扣动扳机,“既然你们这么想她,我就送你们两个下去见她。”

眼见王英年已经失去了理智,王英杰一把拽着王英年的手,把枪口拽向自己:“哥,你不能再错下去了。”他真的不想他哥哥再去伤害到任何他身边的人了,都是他的错,如果不是他这么大意,没发现大哥的不对劲,小棠菜就不会死,他前妻也不会死。

两人争持地过程中,王英年错手扣动了扳机,“嘣”一声的枪响,英杰倒地。王英年害怕得把枪都丢了,不断喊着弟弟的名字,带着哭腔央求着宝言:“救救我弟弟,快点救救他!”

家原把枪捡起来,宝言喊道:“快叫救护车!”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救护车到达后,医护人员把王英杰带上救护车,准备送院治疗。王英年激动地想冲上救护车,但被拦下来了,他只能满是担心地看着救护车离开。

家原手扶着宝言,一刻也不愿离开。他们看到王英年此时这般境况,心中不知是感慨是悲伤。

直到王英年被押上警车,宝言才从刚刚的情绪中清醒过来,不经意地挣脱了家原的怀抱,她还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家原,特别是当家原之前对她的指责还依然梗在她的心中,小棠菜的尸体还深深刻在她的脑海里,她再也不能面对这份感情,他们再也不能回到当初了。

不敢直视家原,宝言再次逃避道:“我先去跟他们录口供了。”便想转身离开,只是她微微的哭腔谁也骗不过。

家原突然抓住她的手臂,哀求地说道:“宝言,不要走!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你说”他用手搭在宝言的肩膀上,把她的身子转过来面向自己。

家原看着宝言的脸,眼眶就开始泛红,“宝言,你知道吗?刚刚王英年拿刀对着你,我好害怕。”他用手轻轻抚过宝言的脸,眼里的珍视快要溢出来了。

“经过刚才的事,我才明白了一件事,那就是我曾家原不能没有聂宝言。我之前对小棠菜的死太过内疚,以至于愤怒控制了我的情绪,让我不能理智的思考。对不起啊,宝言,你原谅我好吗?我现在才明白,无论有什么事情横亘在我们之间,它们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们彼此相爱。我们不应该再让任何事情,任何人或物插到我们中间来了,因为在我心目中,我对你的爱高于一切,甚至高于我的生命你明白吗?我相信小棠菜最希望的就是我们能够好好的,为什么我们还要自欺欺人,背叛我们的感觉?”

“我真的要谢谢王英年,是因为他我才知道了要珍惜眼前人,如果你刚刚真的被击中了,我觉得我也不能再假装坚强地活下去了,我不能想象你会永远离开我。”说着说着家原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,哽咽地再也说不下去。

宝言听着家原的话,她的情绪也泛滥不由她了,“我刚刚也好害怕,如果失去你我怎么办。我一直以为,你没有我也会过得好好地,对不起啊,我真的不是想伤害你的,但我真的处理感情好失败。看到小棠菜这样,我真的觉得好愧疚啊,我总是觉得,如果我当初没回来,你们都会好好的,我再爱你,我还是不想伤害任何人。”她抱着家原,第一次说出了自己心底的话,那个平日坚强无比的Dr.聂此刻哭得泣不成声。

“你没有伤害过任何人,感情不应该分错对的,你说你的回来是错的,不是这样的!你的回来是上天给我最大的恩赐了。宝言,听我说,让我们珍惜眼前人好不好。”家原小心翼翼地捧着宝言的脸,哽咽地说:“嫁给我好不好,我真的不能失去你。”

听完家原的话,她也明白了,她不该再钻牛角尖了,她很爱这个男人,很想跟他一直生活下去,看着家原真挚的脸,她感动地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家原心中充满了最近这么多天来都没有过的快乐,他激动地颤抖着吻上宝言的唇,这充满珍惜和爱的吻见证了他们这些日子经历过的波折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